君遥

《假皇真帝》第四章

第四章:

先是主子们回到自己的住处稍作休息,而等到礼部尚书宣布完每个主子住的地方以后,朴灿烈才发现那老家伙根本没念到自己的名字,不由有些奇怪,上前抓了那老家伙的袖子:“李老头,本王的住处呢?”


老尚书一见朴灿烈就想起来了朴灿烈根本没安排自己的住处的事情,他还以为这位王爷春猎不来呢,敢情还是来了。连忙拱手作揖:“见过烈王殿……”


“免礼了,本王的住处呢?”朴灿烈没工夫和他扯这些虚礼,他还要赶着和边伯贤用午膳呢,得赶紧回住处备着了。


“这……”老尚书被他扯起来,“回王爷,王爷没安排自己的住处啊!那天老臣来找殿下被您府上的管家请回去了,老臣还以为烈王殿下有事不参加春猎呢!”


“什……”朴灿烈松了手:他自己没安排?瞥见一旁金碧辉煌的马车,朴灿烈心里一动,连忙运了轻功跟了上去。


“阿贤!”


边伯贤正坐在马车内靠着软枕小憩,被朴灿烈这么一叫吓了一跳,还没起身朴灿烈便已经掀了帘子弯腰走了进来:“你怎么来了?”


“我……”朴灿烈有些不好意思地僵在原地,不知该怎么开口,总不能说我没安排自己的住处能不能和你住在一起吧?先不说丢脸与否,光是现在他们的身份就不能够像小时候一样住在一间屋子了,以前他们都是皇子,而现在,他们一个是九五至尊的皇帝,一个是手握重权的王爷。更况,朴灿烈从战场回来时就知道自己应该是喜欢边伯贤,不是兄弟之间的喜欢,而是男女之间的那种喜欢,若是离得近了,朴灿烈不知道能不能掩饰住自己对于边伯贤的欢喜,若是边伯贤发现了可如何是好?毕竟边伯贤从小就聪颖。


“先坐下吧。"虽然是皇帝的马车,但毕竟是皇帝一个人的车辇,朴灿烈这么一大个子弯腰杵在那里马车瞬间就狭小了,“怎么了?”


朴灿烈这么大个子的确使本来宽敞的马车变得拥挤起来,本来就是皇帝一人的马车,榻自然只有一张,既然边伯贤躺了,朴灿烈就只能席地而坐了,幸好马车内铺了绒毯,“那个……”朴灿烈想了想,面色纠结,惹得边伯贤不由低头看他。


朴灿烈别开视线,想了想还是决定说吧,毕竟总不能自己晚上回府上睡吧?“我,我没安排,自己的住处……”


边伯贤愣了下:“嗯?”显然皇帝反应速度还是很快的:“那你准备住在哪里?”


朴灿烈自上战场以后难得地红了脸:“我,我不知道……”


“吴小公子呢?据边伯贤知道,朴灿烈上战场不久,吴家的小公子吴世勋和家里闹了脾气也跑战场上去了和朴灿烈做了战友。


“他应该和他大哥大嫂住在一起。”朴灿烈刚刚听到那老家伙说吴家一家住在听风苑,大概吴世勋和他大哥大嫂住在一起,他大嫂在的话,“我一外男,不方便。”


边伯贤有些为难地看着朴灿烈,细细地考量一番才开口:“长信苑倒是只有我一人住着,你搬去偏苑住着吧。”


朴灿烈虽想到边伯贤可能会这样说,但实际上边伯贤这样说了心里还是不免一颤,一双好看的桃花眼眯起,面上止不住地笑,拱手深深作了一揖:“如此!多谢陛下收留微臣!”


边伯贤看他那个样子不由好笑:“免礼吧,下次别忘了安排。记得好好保护朕。”


“是!微臣遵旨!”


于是朴灿烈又像没出宫建府前和边伯贤住在一起了。也不全算是席地而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