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遥

《假皇真帝》第三章

第三章:

 等到边伯贤完全清醒已经是傍晚了。


  “灿,灿烈!”边伯贤刚睁眼就见着朴灿烈坐在龙床边看着他,吓得立马坐了起来,平复了下心情后才开口,“你什么时候来的?”


“午间。”朴灿烈站起身走到桌边倒了杯水,“喝口水吧。”


边伯贤接过茶盏喝了口:他睡了那么久吗?他怎么完全不记得自己走到床上睡去的事情啊?


 “阿贤,饿吗?”朴灿烈将边伯贤用完的茶盏放回原位,“我带来的食盒一直让萧公公温着,起来用些吧。”


 “你没吃吗?”边伯贤掀开被子下床穿上鞋子,闻言不由一愣。


“等阿贤一起吃。”朴灿烈对着边伯贤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边伯贤微微皱了皱眉,起身走到桌旁坐下,看了眼窗外已经暗下来的天色:“传膳吧,过来坐。”


朴灿烈听话地坐到边伯贤对面:“我把春猎的事情搞定了!”


边伯贤虽说不是向来食不言,但在嘴里有东西的情况下是绝对不会开口的,就像现在,因此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后天春猎,明天让我休息一下好不好,礼部那个李老头天天烦我,糟老头子坏得很!快把我烦死了!”朴灿烈提起那个老李头一脸痛苦,但还不忘动手为边伯贤盛了一碗玉米骨头汤,“阿贤你尝尝这个,我上午尝过味道不错,最是暖胃。不知道过了一下午味道会不会变……”


边伯贤接过碗拿起汤匙喝了一口,抬头看他:“为什么下午不叫醒我?”


“好喝吗?”朴灿烈没有回答,只是追问他。


边伯贤也没有追问:“嗯。”


“你喜欢就好。”朴灿烈一双桃花眼满足地眯起,笑得咧开了嘴角。


 “明天放你一天假。”边伯贤吃饱喝足后被朴灿烈硬拉到御花园里散步,美名其曰“消食”。


春猎在城外行宫举行,一年一度从不停歇。春猎一共三天,期间凡是正三品以上的官员都可携带家属前往,朝会自然是停了的。


 “见过陛下。”一身形有些发福身着锦衣华服的男人慢慢悠悠地踱过来,虽说是见礼,却是眼神不对语气傲慢,连行礼都是敷衍作了一揖就起身了,“皇伯身子不利爽,还请陛下见谅。”


 “三皇伯不必多礼。”边伯贤欲上马车的动作一顿,看向他,“三皇伯若是身子不利爽就好好在府中歇息吧,春猎朕准三皇伯在府中休息。”


三皇伯听闻此言只觉得脚下一踉跄,春猎在府内休息?那不是告诉整个朝廷他已经老到连春猎都已经不能参加了,那朝廷上还会有谁站在他这一边?抬头看边伯贤,那人清俊的面庞一脸认真,倒不像是揶揄他的样子。三皇伯收了心思朝着那年轻的帝王正经作揖:“陛下说笑了,老臣春猎还是能参加的。”


“如此便好。”边伯贤点了点头不再停顿,踩着马扎上了马车。


“启程!”萧总管见皇帝上了马车,尖声尖气地喊道。


朴灿烈全程骑着马在边伯贤的马车旁等着,自然是见到了全过程。等马车启动后,他骑着马快跑了些,跟在边伯贤的马车旁,隔着帘子道:“我看三皇伯这个壮硕的身躯春猎有些吃力啊!”


边伯贤正因为三皇伯的事有些冷脸,三皇伯是先帝的三皇兄,在先帝时在朝堂上势力比较大,如今因为自己刚登基人心不稳,心思自然就活络了起来,刚刚竟在那么多人面前对他态度散漫!如今听到帘子听到朴灿烈那么一句话竟有些好笑,本有些下垂的嘴角碎裂出一道向上的弧线。的确,三皇伯已经到了中年发福的时候,高高地挺着肚子,行动起来是挺吃力的。


朴灿烈自小习武,内功自然是了得的,虽然边伯贤没有说话,但是帘内那一声轻笑他还是听见了的,不由松了口气。他见到边伯贤嘴角微抿的那个样子就知道他应该是生气了,好在现在笑了,笑了就好。


城外行宫离皇宫并不远,约莫两个时辰不到的样子便到了。

评论

热度(3)